close

 

 

「這場旅行的意義不只是出遊而已。」這是窮大學生我至目前為止聽過最感動的旅行金句,出自我朋友的口中。從原先要存錢去歐洲,而開始打工,漸漸地也展開了其他場的旅行。第一次自己出國選擇去馬尼拉,相對於東京、曼谷、首爾等出國小旅行,這裡相對冷門,所以先用QA的方式開啟這篇網誌吧!

 

 

【準備篇】

 

 

 

Q1一個女生去馬尼拉是不是很危險?

不會。這可能是我主觀的答案,要說我很lucky或天公惜憨人都好,但是baby你真的沒那麼危險。自己注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,台灣的治安世界排名數一數二,還是可能被搶或遇害。我遇到的馬尼拉人都非常友善,助人不求回報,所以放下成見給東南亞旅行一個機會吧!

 

 

Q2去菲律賓的預算?

如果你是願意住青年旅館,也接受偶爾搭搭吉普尼,三餐大概是平價餐廳,偶爾按個摩。那預算12000(含機票、住宿、三餐、交通、簽證、保險)就足夠了喔!!!

 

 

Q3馬尼拉是不是很落後?

是,沒有錯。

不是,沒有錯。

我有兩個答案,第一什麼是落後?是相對的概念,以及你如何去定義這個詞彙。對我來說馬尼拉非常繁榮,不亞於台北市,但同時也會有在路邊要錢的孩子,所以這是落後嗎?是差距。身為東南亞系的學生,常常被一些人「唉喲!那個哪裡哪裡是不是很落後?我就會說是差距,不是落後。」

 

 

 

 

Q4菲律賓需要簽證嗎?

需要,如果待的時間不超過30天,那建議大家辦電子簽證,會比臨櫃旅行社代辦便宜100元,而且非常方便,我五分鐘就拿到簽證了喔!(電子簽證平均30分鐘到2天以內就能拿到喔!)

申請簽證的網站,點進去吧:https://onlinetravel.meco.org.tw/EVISA/index.aspx

 

Q5為什麼要去馬尼拉?

原因很簡單,就是便宜。計畫暑假可能要飛一趟歐洲,但一口氣直接獨旅歐洲,小女紙我很挫。所以想模擬一下旅行,聽起來有點蠢,畢竟旅行突發狀況永遠無法模擬。不過因為那趟旅程會很燒錢,所以這趟旅行不能花太多錢。菲律賓曾經被很多國家統治,這邊的文化風情很多元,有些區像是小歐洲一樣,而有些區保留的非常自然舒適。

這個主題計畫有【準備篇】、【資訊篇】、【行程篇】

arrow
arrow

    酒妮背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